2015/04/10

清湯蘿蔔牛腩

Honey 最愛吃清湯蘿蔔牛腩,而每一次我都會煮一大煲(可以分兩次吃,吃不完可放入雪櫃, 吃時加熱),做清湯蘿蔔牛腩其實很簡單,只是花點時間,配粉麵加點辣椒油,相當滋味。



材枓:
牛坑腩 1-2斤
牛筋 1件
牛骨 1件
白蘿蔔 1個(約2斤)
陳皮 1個
冰糖 1顆
八角 1粒
月桂葉 10片
清雞湯 1公升
海鹽 適量


1. 牛坑腩,牛筋及牛骨洗淨,汆水約10分鐘,撈起瀝乾水份。


2. 白蘿蔔去皮切大塊。
3. 陳皮浸軟,用小刀去囊。
4. 用一個大煲倒入清雞湯,牛骨及清水煲滾,加入牛筋、陳皮、冰糖、八角及月桂葉(水剛浸過材料),大火煮滾片刻,轉小火炆30分鐘。


5. 加入牛坑腩大火煮滾,轉小火炆1小時。(需加清水浸過材料)


6. 熄火,不要打開煲蓋焗1小時,重覆再做1次。(第2次加入白蘿蔔同炆)
7. 打開煲蓋大火煮滾,加入海鹽調味,取出牛腩及牛筋切件,即成。

小貼士:
1. 牛坑腩,牛筋及牛骨汆水 - 凍水放牛坑腩,牛筋及牛骨(即凍水落), 煲至水滾, 大火煮滾片刻,取出洗淨。(但我Honey 有痛風症,故我會汆水2次,這樣可以將引至尿酸過高的 "嘌呤"迫出) 
2. 白蘿蔔可以切片(厚片)或滾刀法,(即切食物時,一面滾動食物一面切)我今次用滾刀法,無論頭尾部位的大少都比較均勻,比較美觀。
3. 可以不加牛筋,我喜歡加入牛筋,因牛筋含豐富的膠原蛋白質,並且不含膽固醇。
4. 可加上芫茜或蔥粒同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